5.30.2009

艾隆‧尼克



剛過完端午節的那天下午,我哥開著我們家的豐田小白桑載著我、跟一車我媽做的愛心糧食回台北,一開始都還算順利,不過我們上了高速公路之後才驚慌地發現車上的回數票用完了!於是我們便一陣手忙腳亂地找零錢、一陣手忙腳亂地掏出鈔票、一陣手忙腳亂地駛進收費站的現金車道…就在一陣手忙腳亂地繳費與找零的瞬間,一枚十元硬幣非常爽脆地滑進了手煞車的縫隙之中…接著,我便開始手忙腳亂地想要挖出那枚十元硬幣。

我一路從泰山收費站挖到建國快速道路,豐田小白桑都整整跑了十多公里,但那枚可愛又可恨的十元硬幣不斷地和我玩著你追我躲的遊戲,我甚至還從車廂抽屜裡翻出一堆有的沒有的輔助工具,認真得像是在打仗一樣…其實我也不是真的很缺那十塊錢,只是人類的劣根性如此,愈是得不到的東西你就會愈想要!所以我持續地和那枚硬幣戰鬥著…

這時,坐在駕駛座上一直默默看著我耍猴戲的哥哥突然說話了:「一千萬。」「啊?」我心想,什麼一千萬?他該不會是在譏笑我吧?又不是一千萬元掉進去有必要那麼賣力之類的…正當我想繼續埋頭苦挖時,我哥又開口了:「那台車要一千多萬台幣。」這時我才抬起頭往他的視線方向看過去,只見隔壁車道上一台少見的高級房車緩緩駛過我們身旁,那台車的確非常特別,看起來也真的頗貴,只是一千多萬都可以買下三間我家的公寓了!看著那正在奔馳的三間公寓,我忽然有種像是在演諷刺劇的感覺,隔著一面車窗,有人可以把一千多萬坐在屁股底下,而另一頭的我卻為了一枚十元硬幣絞盡腦汁、焦頭爛額。

果然"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