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09

它射在我身上



一切起因於那天我房內出現了本年度的第五隻蟑螂〈還給我飛來飛去好不愜意,〉讓我心中的警鐘大響:再這樣下去可就不妙了!

話說我住在這個地方已經快兩年了,頭一年我只看過兩隻,自從換了室友之後到現在還不到一年的時間裡我已經迎接第五隻蟑螂了;我沒有要影射誰的意思,真的!只是後來我又陸續目睹從室友地墊裡一口氣竄出今年的第六、第七、第八…到第十二隻蟑螂!我實在不得不開始懷疑隔壁住著的其實是秘密客。因此,我決定要開始執行一些剋蟑計畫好讓蟑螂不要再來拜訪我,其中一項就是:拖地時加入輔助的清潔劑以達驅避的效果。〈參考網路:硼酸拖地防蟑法。〉

為了尋找合適的清潔產品,我來到了這幾年非常火紅的全聯福利中心。站在清潔劑的走道上;面對琳瑯滿目的產品,讓我猶豫了很久還不知道該買哪一種才好,於是我把每個牌子的產品都拿起來仔細研究一番……後來拿到了某管家拖地系列不知道是什麼口味的補充包時,那包清潔液對著我尿了出來!接著還噴到了我的褲子上!我當時有點慌張,第一個反應就是直接衝去找收銀員報告這件事〈因為附近找不到其他的店員,而那包某管家還慵懶地躺在貨架上尿尿。〉

當收銀員聽完我的緊急報告之後,很無奈的應了聲:「喔。」面無表情地跟我說等一下會找人去處理,就自顧自地繼續算她的帳了,我只好又回到案發現場〈那包清潔液還在漏尿!〉只見一對經過的中年夫妻嫌惡地看著那包清潔液跟它噴了一地的橘紅色汁液,嘴裡碎唸著:「這是誰弄的啊?」然後就一齊看著現場唯一的第三者:我。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那包清潔液為什麼會破,但它在我拿起來的瞬間開始滲漏也是事實,霎時我有種百口莫辯的尷尬與困窘,只好慌慌張張的回答:「已經跟服務人員說了。」只見中年夫妻檔的先生沒好氣地將那包罪魁禍首底部朝上重新擺放,一切就漸漸歸於平靜。

在那個當下,我的內心真是五味雜陳,那對中年夫妻應該覺得我非常遲鈍吧,如果我在事發的同時就採取補救的行動,收銀員就不會嫌我煩、我也就不用遭受中年夫妻檔那雙倍凌厲的白眼了,但要是又有不知情的受害者拿起那包致命的某管家呢?我不就成了幫兇嗎?又如果我直接拿著那包肇事的某管家去通知店員呢?那不就人贓俱獲有理說不清了嗎?〈店員肯定會以為我做賊心虛想要把它買下來了,〉那我當初把它留在貨架上保持案發現場及物證的完整應該也沒錯吧?果然做人太正直有時候是會顯得愚蠢的。

事後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著我濕黏的大腿,心中頓時響起〝尿管家〞這三個字。

8 則留言:

  1. 這種自以為是的中年人充斥於我們的社會中,由於某部份的缺乏、不滿足,乃藉由叨唸他人的方式來逞現自己的優越,進而達到自我感覺良好。台灣人這種內斂的損人方是跟約旦人的愛大呼小叫有得拼了!

    回覆刪除
  2. 〝自我感覺良好〞這東西真是要人命啊 !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妳的作法是相當正確的,妳不需要去懷疑自己的作法,畢竟每個人的觀點都不一樣,何必用別人的觀點來評斷自己呢!

    回覆刪除
  4. 看來我應該學習室友的精神:把別人的感受都丟到亞馬遜河流域深處餵食人魚才對。

    回覆刪除
  5. 嘿嘿 我是叮噹啦~
    我發現你有連我網誌我就過來講話了(翻滾)

    只能說全聯廣告講得真好:"我們不賣服務的"
    (印象中是這樣講)
    所以遇到店員臭臉真的是貫徹他們的宗旨阿XDD
    遇到這種事我也會很度濫 可能一整天超不爽吧~~
    做點別的事發洩吧!!!

    12隻蟑螂好壯觀阿...要是我看到
    我可能現在還在昏倒吧 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因為現在不能像以前一樣常常見到面,所以都會偷偷跑去妳的網站串門子解解悶的說呢(ˊˇˋ)。話說目前我家的蟑螂已經累積到第十五隻了,好消息是它們終於有消退的趨勢,現在我只要看到或聽到跟消滅蟑螂有關的產品都會不由自主地做出反應呢!!!

    回覆刪除
  7. 許多大人是需要被"再教育"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社會上充斥著腦殘小孩跟機車家長
    我想
    這對中年夫妻的小孩應該也好不到哪裡去...
    你真好心
    我相信這社會上100人之中只有1人會告知商家
    而我就是那另外99人

    回覆刪除
  8. 站在第一線對抗一大群腦殘小孩跟一票機車家長的妳才真的是佛心來著吧。

    回覆刪除